獲獎作品

第一名

作品編號:MAPC2019009

國立新營高工 蘇貞慈

高職三年的校園生活,很重要的是技術的鑽研,而我們此刻只全神貫注在眼前的事物,琢磨著那顆看似平凡卻即將閃閃發光的鑽石。利用景深的效果使重點突出,讓忙碌的背影,襯托出主角心無旁鶩、專心致志的狀態。

第二名

作品編號:MAPC2019007

華盛頓中學 李姿儀

從國中就讀華盛頓中學,就嚮往加入華盛頓高中的儀隊,盼望了三年,終於加入了這個社團,從中學習到了很多槍法、態度,在高二也順利當上幹部繼續指導學弟妹。儀隊是我高中很快樂的回憶,而熱愛攝影的我,也將我們賽前努力準備的身影拍下來,變成紀念。

第三名

作品編號:MAPC2019018

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鄭彥博

青春有各種敘述方式,我們用舞步、身體與節拍來述說我們的青春故事。聽到了嗎?音響中的音樂蓄勢待發,我們準備好寫下青春的下段點滴了,你,準備好跟我們一起Dance了嗎?

佳作

MAPC2019006

國立花蓮高中 彭榆翔

透過班際賽拍攝同學們在球場上活躍的表現,從同學專注且銳利的眼神看出他們必勝的決心。

攝影美學獎

主題:校園美景

作品編號:MAPC2019013

長榮大學 沈芳嬿

這兩棟教學大樓是我最常上課的地點,也是每日步行至教室時最常經過的道路,綠油油的草皮配上紅色的大樓外牆形成鮮明的對比,再過一年即將畢業,希望透過攝影的方式留下紀念。

攝影美學獎

主題:術科學習

作品編號:MAPC2019016

華夏科技大學 陳在群

萬事起頭難!此張照片是我拍下一位夜間部學生在作畫的模樣,可能是剛工作完的關係,他看上去有些疲倦,但又努力的學習,也許之前不是學習相關科系的關係,在作畫時需要多些思考與感受,學習也正是如此,只要有心,永遠不嫌晚,只要肯努力,沒有做不到的事情,在學校我們要學習的不只是課本上的知識,更值得學習的是態度與待人處事的道理。共勉之

攝影美學獎

主題:術科學習

作品編號:MAPC2019003

朝陽科技大學 沈佑璇

此張照片為我南下幫朋友拍她的畢業製作時所拍的,身為副導站在工作人員身後看著大家忙碌的背影,運用在學校所學在製作我們作品,這部作品叫做自治區,而我們工作人員在拍攝中也學著自治才得以完成影片。

攝影美學獎

主題:歡樂時光

作品編號:MAPC2019012

麗山高中 黎志軒

高中三年來畢業前夕,每年學校都會舉辦畢業舞會。大家盛裝打扮,以煥然一新的一面展示給朋友、同學與老師,穿上西裝、禮服,代表著經過一段成年禮的過程。在往後的日子中,大家各走各的路,走向更遙遠的未來,並且發光發熱走出屬於自己的路。

攝影美學獎

主題:歡樂時光(定格)

作品編號:MAPC2019004

竹東高中 鄧姝齊

時光荏苒,正值高中的青春瀰漫著不安與未知,歡樂的面孔後徘徊著憧憬與迷惘,藉著攝影我探尋自己生命的意義,編織未來的激情與澎湃,我們將飛向更遙遠的未來,誰也摸不清、看不清。

我使用黑白手法,定格住同學們玩鬧的場景,運用強烈的對比,想彰顯出期望及徬徨之間的矛盾,明亮的窗象徵著外面的大千世界充滿著希望,而封閉的空間象徵著我們在這體制下的徬徨不安,而玩鬧的同學們象徵著想掙脫束縛的靈魂們,這抑是我對於現階段生活的縮影。

最佳人氣獎

MAPC2019006、MAPC2019012、MAPC2019016